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千岛湖景区首推免门票旅游专线 “清风之旅”正式首航

2021-01-07 21:32:37  
杭州千岛湖“清风之旅”正式首航。王蕾 摄杭州千岛湖“清风之旅”正式首航。王蕾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7日电 (江杨烨 方俊勇 王蕾 程贤高)1月6日,浙江杭州千岛湖景区龙山岛上,杭州市淳安县新上任的近百名村(社区)书记游览了海公祠、清官道等景点,听了一堂海瑞清廉文化党课之后,收获满满。当天,淳安县廉政教育“清风之旅”旅游专线首航启动,这也是千岛湖景区首个以免收景区大门票的方式,向团队游客推出的旅游专线。

活动现场。王蕾 摄活动现场。王蕾 摄

  海瑞是明嘉靖二十八年(1550)中举,曾任严州府淳安县令。他一生官宦四十多年,为官清廉刚正,勤政惠民。

  新诞生的“清风之旅”专线是以“清廉文化游”为主题的游览线路。该专线目的地龙山岛于1986年建成开放,是千岛湖景区最早建设的景点之一,以明代清官海瑞的史迹为核心内容,是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杭州市清廉文化示范点。

  “2017年以来,龙山岛每年都免费接待近2000人的主题游游客。此次推出‘清风之旅’专线,主要是为了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廉政教育需求,同时破解门票和游览线路的程式化限制问题。”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方必盛说,此次与纪检部门合作推出的“清风之旅”特色旅游专线,将面向中国旅游市场,免收千岛湖景区门票。

  “清风之旅”旅游专线首航活动当天,由新上任村(社区)书记组成的首批游客感慨多多。“两袖清风、爱民如子,这是我对海瑞的感受。我是新上任的村干部,今天上了一堂让人印象深刻的廉政教育课。”来自淳安县千岛湖镇汪宅村的党委副书记郑国华这样说。淳安县施家塘社区党委书记夏红丽,也用手机将景点中的廉政相关元素记录下来。

  记者了解到,目前“清风之旅”专线由淳安县内旅行社统一组织,单团人数须在10人及以上,暂不对散客开放。专线线路为中心湖区旅游码头往返龙山岛,岛上景点包括海公祠、刚峰林、清官道、清廉讲堂、龙柱广场、山顶钟楼等游览点。

  这是千岛湖景区开放近四十年来,首次出现“单岛游”模式,也是千岛湖作为浙江首批“未来景区改革试点”的新尝试。(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