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柯城推“四好农村路”建设 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

2021-01-07 20:50:36  
柯城农村路改造现场。柯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柯城农村路改造现场。柯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7日电(胡丁于 吴怡婧 应鹤翔 蒋玉婷)近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沟溪乡苦狮线至碗东村约3公里长的村道完成沥青浇筑。与其他路段不同的是,这段路中间并非传统的黄线,而是红黄蓝三线。据了解,彩色标线施工属于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四好农村路”改造提升项目之一。

衢州柯城区“四好农村路”。柯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衢州柯城区“四好农村路”。柯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7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柯城区发力“四好农村路”建设,以“白改黑”(水泥路改柏油马路)、彩色标线施工、青石板路铺设等手段对原有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并修建新公路。

  2020年,该区共建成通景公路33公里,超额完成通村联网和低等级公路提升改造,完成路面维修68.9公里、安防工程7公里、危桥病隧改造5座,为乡村振兴提供交通保障。

  “余东村是有名的农民画村,此次交通部门绘上的红黄蓝三原色,与农民画村风格相契合,而且可以将沿路的各类旅游景点串起来,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实现富农惠民。”沟溪乡党委委员陈国刚说,为了助力全域旅游和美丽公路经济带建设,沟溪乡还对余东村、余西村、直力村、碗东村、碗窑村等村的道路进行改造。

  “截至目前,余东乡村未来社区核心景区路面‘白改黑’5.5公里已全部完工,完成余东乡村未来社区沟直线、苦狮线、常河线、沿江公路等共计74公里的彩色标线施工。”柯城区公路管理中心工程科工作人员王馨说,“预计2021年,沟溪乡河上村、五十都村、欣源村都将进行‘四好农村路’改造,通景公路项目、351国道项目也将建成使用,为民众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

  与此同时,柯城区石梁镇也按下了“四好农村路”建设“快进键”。近年来,柯城区交通运输局对石梁镇乡村公路进行“白改黑”“路面硬化”“破板修复”。截至目前,石梁镇“四好农村路”项目一、二期工程已完成验收,共计改造提升20条公路,总投资约2000万元,项目为10个村村民出行带来便利。

  据统计,2020年,柯城区共建设50个港湾式停靠站和2个普通公路服务站,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2个,建设改造1个乡镇运输服务站,共布设33个村级农村物流服务点。(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