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七年如一日帮扶残疾女孩 浙江吴兴民警用行动谱写担当

2021-01-06 17:42:53  
池勇军拎着东西上门看望娇娇一家  吴兴公安提供池勇军拎着东西上门看望娇娇一家 吴兴公安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6日电(施紫楠 沈丹华)“娇娇从腼腆内向变得活泼开朗、坚强乐观,多亏了你们的鼓励和帮助。”近日,娇娇爷爷握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公安分局道场派出所社区民警池勇军的手,十分感激。

  娇娇和爷爷奶奶住在吴兴区道场乡浮玉小区,母亲在车祸中不幸去世,她也因车祸经历了六次手术,身体因此有了残缺。

池勇军帮助娇娇做康复训练 吴兴公安提供池勇军帮助娇娇做康复训练 吴兴公安提供

  娇娇和池勇军第一次见面,是在几年前的一个清明节。当天,爷爷奶奶带着娇娇去给母亲扫墓,不巧遇到交通管制只能步行前往墓地,这给行动不便的娇娇带来了难处。

  情急之下,爷爷只得来到道场派出所求助。池勇军看到轮椅上的娇娇,二话不说便帮助三人上山祭拜。此后每年清明节,池勇军都会主动陪娇娇一家上山。

  年复一年,今年已经是池勇军帮助残疾女孩娇娇的第七年。七年来,他坚持定期看望娇娇,鼓励她学习、复健,带她踏青、春游,鼓励娇娇走进成人培训课堂,学习一技之长,让未来有更多的可能。

  用真诚拉近距离,用真心感动辖区民众,池勇军没有轰轰烈烈的豪言壮语,也没有破案攻坚的鲜花掌声,只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朴实无华、默默坚守。

  通过一件件日常小事,池勇军一步一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辖区民众做好事、办实事,从警一日、服务一天,做辖区民众的“自家人”。(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