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台州:电力24小时待命“迎战”寒潮

2021-01-06 17:37:25  
电力施工  曹笑笑 摄电力施工 曹笑笑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6日电(范宇斌 屈依杨 曹笑笑)近日,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黄礁岛上,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组织30多名供电员工冒着寒风爬上18米高的铁塔进行立塔施工。赶在寒潮再次来临前,解决路桥电网“最后一公里”的电力供应,为海岛电网建设“强筋健骨”。

  受寒潮影响,近期会有两股冷空气接连影响台州市。1月5日开始,浙江气温出现下滑趋势,7-8日气温将再度“跳水”到冰点以下,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达8-10℃,山区还可能出现严重冰冻。

  为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可靠,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寒潮蓝色预警,公司调控、运检、营销、后勤等相关职能部门全员戒备,严密部署防冰抗冰等工作,确保民众温暖度冬,工业生产正常用电。

  对此,台州电力调控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负荷增长情况,做好各地区负荷变化分析研判,严密分析供需形式,合理安排线路运行方式。

  针对天台、仙居、三门的高海拔地区有可能出现冰冻天气,线路覆冰导致故障的情况,提前制定应急响应预案,组织人员开展寒潮低温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运行的应急演练,提升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据悉,截至1月5日,台州网供负荷最高是583.7万千瓦,预计寒潮天气影响期间,台州网供最大负荷将达到605万千瓦左右,电力供需呈紧平衡态势。

  随着强冷空气入侵,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险机制,防冻融冰装置、抢修车辆、应急发电等物资全部准备到位,并集结1343人的116支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整装待命,确保应急抢修风雪无阻。

  同时,该公司各单位组织输电运检人员上山开展线路运行环境、通道状态、外破施工隐患的整治,对覆冰倾倒后可能导致线路故障的绿化进行了清理、修整;对线路通道周边的塑料薄膜大棚、广告牌、彩钢板等进行清理或加固,严防异物碰线的安全隐患。

  气温虽然不断下降,台州供电服务却“不降温”。

  5日,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公布24小时故障报修热线和供电服务监督电话,确保电力服务“有呼必应”。党员服务队深入重要用户、医院、宾馆、商场等重要供电场所,对客户室内线路、开关、插座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此外,针对部分高危及重要客户、民生重点客户,主动提供上门服务,配合客户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避免因停电导致的安全事故。

  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寒潮来势汹汹,面对新年的第一次考验,台州电力铁军已做好万全准备,全力以赴守护寒冬中的温暖与光明。(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