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提高部队凝聚力 武警嘉兴支队两百余名官兵向国旗致敬

2021-01-04 21:41:38  
武警嘉兴支队组织升国旗。嘉兴武警提供武警嘉兴支队组织升国旗。嘉兴武警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4日电(施紫楠 王雄)4日,武警浙江省总队嘉兴支队在机关大院内举行元旦升国旗仪式,两百余名官兵用神圣的军礼、炽热的心灵、卫士的情怀向国旗敬礼,表达美好祝愿。

武警官兵向国旗敬礼。嘉兴武警提供武警官兵向国旗敬礼。嘉兴武警提供

  上午7时,参加升旗仪式的官兵整齐列队。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军乐声,国旗护卫队军容严整,精神抖擞,护送国旗来到国旗台前。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升旗手用力把手中的国旗抛出,全体官兵以庄严的军礼向国旗致敬。

武警官兵参观军史馆。嘉兴武警提供武警官兵参观军史馆。嘉兴武警提供

  “新的一年里,希望自己能做好每一份工作,脚踏实地,走出一条无悔军旅路。”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新兵蔡皖磊这样说道。

  蔡皖磊说,自己当初选择入伍,就是想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淬火锻炼,提升自己,“通过这段时间的新训生活,我在思想、心理、身体上都有了明显提升。”

  和蔡皖磊一样,今年19岁的刘兴也是抱着参军报国、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的想法来到部队。入伍4个月来,他深切体会到部队生活的规律性、训练的严格性、作风的严谨性,获益匪浅。

  “能在党的诞生地当兵,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一种无上的光荣。作为刚刚下连的新兵,我们正站在军旅的新起点上,我一定全力以赴努力拼搏,为强军梦贡献力量,为强国梦保驾护航。”刘兴说。

  对此,嘉兴支队支队长温新龙表示,“起步就是提速,开局就是争先。全体官兵要做到‘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为支队争创先进贡献力量。举行元旦升旗仪式,不只是为了迎接新年,更是为了提高部队的凝聚力、战斗力。”

  据悉,升国旗仪式后,嘉兴支队还组织所有下连新兵参观支队军史馆、图书室,继承发扬支队传统。(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