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021走运大会杭州举行 民众线上线下同“走运”

2021-01-04 15:59:27  
    市民游客打卡“健康加油站”。 杭州运河集团提供 摄    市民游客打卡“健康加油站”。 杭州运河集团提供 摄

  中新网杭州1月1日电(童笑雨)“到杭州就走运!”1月1日,来自中国大运河·杭州形象大使郎朗的祝福如期而至。当天,2021中国(杭州)新年祈福走运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

市民游客打卡。 杭州运河集团提供 摄市民游客打卡。 杭州运河集团提供 摄

  据悉,今年因疫情影响取消了开幕式,改为民众自行“走运”。活动虽不复往年隆重,但当线上和线下“走运”融合时,仍带领民众领略了一番世界文化遗产的千年魅力。

市民游客打卡“事业加油站”。 杭州运河集团提供 摄市民游客打卡“事业加油站”。 杭州运河集团提供 摄

  中国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杭州人的母亲河。自2017年1月1日举办首届杭州新年祈福走运大会以来,该活动已是第五年举办。

市民游客打卡“健康加油站”。 王刚 摄市民游客打卡“健康加油站”。 王刚 摄

  杭州市运河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杨根是从运河畔的香积寺出发,开启本次线上“走运”之旅的。

  镜头里,三三两两的游人或戴着红围巾,或戴着红口罩,在运河边“走运”。原本单调的路灯上,也张贴了不同字体的“福”和“运”字,颇有节日气氛。

运河畔,线下“走运”氛围浓厚。 王刚 摄运河畔,线下“走运”氛围浓厚。 王刚 摄

  沈杨根经常在运河边散步,于他而言,在新年第一天“走运”,有特殊含义。

  “运,是运河的运,同时也是好运、走运。”他说,正是因这些含义,才定下今年“走运会好运”这一主题,并在前期发起“百运贺百年”活动,面向社会征集100个“运”字。

民众自行“走运”。 王刚 摄民众自行“走运”。 王刚 摄

  沈杨根介绍,目前已有8567人参与这一活动,诸多作品颇有创意。如非遗大师在鸡蛋上雕刻“运”字、跑步爱好者跑出“运”字轨迹、医生用手术工具缝出“运”字等。

  沈杨根边说着,花式“运”字就在屏幕上一一呈现,令观众大饱眼福。

  在运河沿岸“走运”,是走运大会的日常操作。在河上“走运”,也是难得的体验。镜头前,万事利集团董事长李建华从香积寺码头出发,体验了一把水上行运船。

  随着游船缓缓启动,两岸风景也在不断变换。岸上时不时传来音乐声,更有民众兴奋地背着包,在“走运”之余和固定打卡点合影。

  为了契合“走运”这一寓意,李建华还向镜头展示了该集团为“走运大会”定制的“走运丝巾”。“丝巾的红色,代表吉祥,寓意每个人2021年更精彩;丝巾上还融入了回字纹、祥云图案和康熙写的‘福’字等。”

  除了线上“走运”,当天还有诸多民众自发在现场“走运”,争相和“事业加油站”“学业加油站”“健康加油站”等装置合影。

  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党委书记、总编辑柴燕菲说,“希望通过‘走运’的形式,带动大家强身健体迎接新年好运,呼吁人们共同加入到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行列中,助力这条文化之河焕发出历久弥新的魅力。”(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国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