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100年前的杭州湖光山影和故事,尽收这本摄影文集,体味不一样的杭州
2022-11-16 12:30:13   来源: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近日,由摄影家张友国、鲍小红著述,杭州出版社出版的摄影文集《湖光山影映钱塘》华丽面世,并被列入杭州优秀传统文化丛书。

  杭州,素有“人间天堂”美誉,西湖是世界文化遗产,西湖的故事,说不完,道不尽。早期摄影师镜头下一百年多前的杭州,有城门的繁华热闹、运河的商船漕运、山间的寺庙道观、西湖的秀丽风光、城区的市井烟火、运河的翻坝及阡陌水道……这本书沉淀了史料价值和艺术价值,唤醒了几代人对这座城市年代的共同记忆。书中故事使人心中充满温馨,生活洋溢喜悦。

  阅读这本书,是一次心灵与历史的对话。读者可以穿越时空,记住乡愁,带着传统文化进入现代生活。也可以寻找和回味历史瞬间,感受到杭州的变迁,和对那个时代有一个清晰、丰满、鲜活的认识。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