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诸暨珍珠“双十一”销量浮动不大 全年产值仍会上升
2022-11-15 16: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022年“双十一”购物节已然落下帷幕。浙江的珍珠产业在此期间表现如何呢?11月13日,记者来到浙江诸暨的华东国际珠宝城,了解到今年“双十一”期间整体珍珠销量与往年持平。

  [同期]华东国际珠宝城创新发展部经理 袁小鹏

  “双十一”期间的销售额和十月上旬是基本持平。可能往年的话,假设有200个商家或300个商家在参与这个“双十一”的活动,可能今年数量是明显有降低。但是剩下的商家在销售额(方面),多多少少有一定的增长,所以说整体看上去比较持平。

  [解说]据悉,在某直播平台,该珍珠市场“双十一”的单日销售额可以达到2000万元。袁小鹏介绍,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商家转入线上的销售渠道,珍珠市场的销售规模得到稳步拓展。

  [同期]华东国际珠宝城创新发展部经理 袁小鹏

  我们市场的商家入驻率是超过90%,就(是)我市场里基本上已经没有空的店铺了,这些全部都是得益于线上销售。我们觉得做线上是非常明智的一个选择。它一方面是帮商家拓宽了渠道。第二个是帮商家更加完善自己在产业链里面的分工。比如说有些商家,他的货品有优势。有的商家是主播有优势,有的商家是场景化有优势。你要依(据)自己的优势。你要找到自己最擅长服务的这类消费者群体去提供服务。所以说,从我们的角度来说的话,帮助当地商家做线上的转型是受益(的),大家都能得到收益,而且是非常明显。我们在2018年的时候,整个山下湖镇的珍珠的销售规模不过才120亿。那截止到现在的话,我们每年已经稳稳超过300亿了。这个就是线上带来的影响。从今年领导给到我们的数据反馈,我们珍珠是逆势增长的。

  [解说]在袁小鹏看来,集成化的市场、质检保障的平台以及全链接产业化,这三者都是诸暨珍珠产值能够保持上涨的重要保证。而良好的行业生态也使得商家能够更灵活快捷地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

  [同期]某品牌总经理 苏欣

  那像今年“双十一”呢,那也是一样的,跟去年基本上持平。我们单个直播间,我们整体销量也能够爬上三位数(销量百万)。我们可以很方便,就比如现在我们在这里聊天,那我五分钟下楼,我就能采购到我们全中国最有性价比的珍珠产品。然后通过我们的加工,可能半天时间我就呈现出最美的成品,能在晚上的直播间,呈现给各位。

  沈亦山 肖健 浙江绍兴报道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