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金职院用匠心复刻红色建筑致敬百年华诞

2021-07-26 16:35:42  
红色建筑模型展示现场。  金职院供图红色建筑模型展示现场。 金职院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6日电(江杨烨 傅双燕 张琳娜)7月26日,记者从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简称“金职院”)了解到,该校建筑设计专业教师张琳娜、李思,与学生一起复刻了16座红色建筑,将党史学习融入专业课程教育中,厚植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献礼百年华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建筑是凝固的历史,建筑承载着历史的印记,记录着时代的变迁,每一处红色建筑,都留下共产党人的奋斗足迹。

学生复刻作品《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金职院供图学生复刻作品《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金职院供图
学生复刻作品《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  金职院供图学生复刻作品《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 金职院供图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遵义会议会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北大红楼……一座座复刻而成的红色建筑,小巧精致。

  无论是整体外观还是内部细节,16座逼真的建筑模型都用心还原了建筑本身的形态。模型展出后,引来了师生们的浏览驻足和阵阵喝彩。

  本次复刻红色建筑活动主要依托建筑设计专业的《空间构成实训》课程展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课程紧密结合在一起。

  师生们通过绘制建筑图纸,利用sketchup等软件进行建筑建模,并制作建筑构件进行拼接,然后手工制作模型。

  “这次红色建筑复刻活动让我收获匪浅。在制作模型的过程中,我仿佛穿越到了那段岁月,‘看到’中国人民用智慧和汗水造出宏伟壮丽的人民大会堂的过程。”设计192班叶友诚同学在制作完模型后说。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红色基因植入专业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践实训中,以实境党课筑牢党性教育,学党史践行课程思政,用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岁献礼。(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