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舟山上演海上“生死时速” 为伤病员争出生命通道

2021-07-26 09:27:00  
救援转移现场。  华志波提供救援转移现场。 华志波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6日电(记者 林波)7月25日15时55分,在浙江舟山沈家门墩头客运码头上,舟山海事局救援人员和普陀医院的医务人员一起,在风雨中用担架将病人从“三航拖2013”轮中转移至早已等候的救护车上,并送往普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这是一场台风天里的跨海紧急救援。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已于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受台风“烟花”影响,舟山岛际交通早已全线停航。

  7月25日13时40分左右,蚂蚁岛一村民突发脑梗,急需送往舟山市区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

  当时正值台风登陆期间,海上风力达到12级到14级,已远远超过客船的抗风等级。

  时间就是生命,接报后,舟山海事局立即协调在桃花清滋门水域的拖轮“三航拖2013”将病人接回,协助完成转移任务。

  7月25日15时10分,拖轮“三航拖2013”成功靠泊蚂蚁岛客运码头。当天15时15分,病人被转移至“三航拖2013”。当天15时57分,“三航拖2013”顺利抵达沈家门墩头客运码头,随后伤病员被转移至救护车上。

  无独有偶,台风登陆当天,舟山定海团鸡岛上一名双脚烫伤人员急需救助。接报后,舟山海事局及时协调“舟港拖25”轮从盘峙基地前往救助。最终,受伤人员被安全转移上岸,并送往医院救治。(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