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备战“烟花” 全线重大设备加固到位

2021-07-24 14:13:31  
加固后的设备。 杭绍甬高速公司 供图加固后的设备。 杭绍甬高速公司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4日电(胡亦心 韩成功 郑佳珍)23日,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获悉,连日来,该项目全面做好迎战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各项工作。截至目前,64座龙门吊、48台钻机、18处钢筋棚……该项目全线重大设备设施全部加固到位。

  据悉,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是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智慧交通率先推进项目、浙江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之一,目前正处于施工高峰期。

  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烟花”,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积极部署各项防台举措,组织各施工单位对所有龙门吊、架桥机、塔吊等设备设施和高大结构物进行锚固,加强地质灾害预警,避免坍塌、倾覆等事故的发生。同时,对该项目红十五线、新东线道路两侧隔离设备、材料清理和绑扎,确保台风天不影响通行车辆和过往人员安全。

  “我们在全线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由各单位领导带头值守,随时应对各项突发情况。”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公司副总经理邱兴友介绍。

  7月22日上午,在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一分部生活区,工人们正在用钢丝对移动房屋进行加固。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部负责人张超峰介绍,截至7月22日17时,项目全线1128处移动房屋、集装箱已全部加固就位。“我们还提前设置了紧急转移点,未来一旦风力加大,我们将及时组织人员转移,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张超峰说道。

  与此同时,该项目还组建党员抗台防汛抢险救灾突击队,配备挖掘机20辆、装载机25辆、应急车辆41辆等应急设备,严阵以待,坚决打赢抗台防汛阻击战。(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