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备战台风“烟花”

2021-07-24 14:03:58  
已加固的设备。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 供图已加固的设备。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4日电(胡亦心 苏婷 姚弘)5艘船舶转移到指定锚地避风、63台大型设备加固到位、全线排水系统疏浚完毕……连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全面做好迎战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各项工作。

  7月23日上午,在该项目舟岱大桥建设现场,桥面临时工棚已经加固,大型车辆集中停靠在隧道内,桥面上只有少数工人正抓紧时间清理小型物件。

  据悉,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目前正处于附属工程收尾阶段。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烟花”,该项目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积极部署各项防台举措,组织各参建单位开展防台隐患排查治理,消除现场隐患,包括施工人员转移安置、船舶转移、设备转移加固、应急物资储备、排水设施检修等保障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部已于23日中午前将105名处于低洼地带或易受大风影响的施工驻地人员全部转移安置到位,并于当天下午封闭全桥入桥口,禁止台风期间人员和车辆进出大桥。

  随着台风“烟花”逼近浙江沿海,浙江省舟山市防指已于7月22日13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III级,该项目指挥部同步启动防台III级应急响应。

  截至目前,该项目指挥部牵头监理单位已对沿墩坑大桥水系、富翅门水系、双合路基排水系统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排水不畅的水沟和排水管均已落实疏浚,确保台风期间排水系统通畅;桥面12台吊篮、1台发电机等全线大型设施设备以及路面拌合楼、料仓等高大结构物已经全部完成加固或转移;全线已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由单位领导带头值守,随时应对各项突发情况。

  据悉,该项目部将不定期检查入桥封闭口,确保台风期间没有人员和车辆进出大桥。(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