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7月24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7-24 07:06:03  

  1. 要闻: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

  第六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22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残疾人事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详细>>

  2. 聚焦:中方决定对前美商务部长罗斯等7个美方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就中方决定对美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答记者问。发言人指出,针对美方错误行径,中方决定采取对等反制,根据《反外国制裁法》对7个美方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详细>>

  3. 抗疫: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出工作组赴江苏南京,指导开展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出工作组赴江苏南京,指导开展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密接排查管理、社区防控等疫情应对处置工作。详细>>

  4. 关注:国家卫健委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5亿剂次。

  截至2021年7月2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0760.5万剂次。来源:国家卫健委网站

  5. 市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8部门将通过持续开展整治工作,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加力,且出现部门联动加强的情形。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3日消息称,住建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部、自然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等8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详细>>

  6. 应急管理部:台风“烟花”预计于25日下午至26日凌晨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国家防总将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7月23日,上午9时,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的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大约67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然后逐渐向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详细>>

  7. 教育部:中小学要将心理健康教育课纳入校本课程。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加强心理健康课程建设,高校要面向本专科生开设心理健康公共必修课,原则上设置2个学分;中小学要将心理健康教育课纳入校本课程,同时注重安排形式多样的生命教育、挫折教育。详细>>

  8. 国际:23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日本东京举行。

  五环颜色的焰火划过东京的夜空,历经5年的漫长等待,全世界的体育健儿再度相聚在一起。当地时间7月23日晚,第三十二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开幕。

  这是现代奥林匹克史上首次延期举行的奥运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详细>>

  9. 外媒:今年美国超800名未成年人死于枪支暴力。

  截至今年7月22日,美国已有超过800名未成年人死于枪支暴力事件,因枪支暴力而受到严重伤害的未成年人超过2000人。当地时间21日至22日,全美各地发生多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4名未成年人死亡,多人受伤。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台风来临前准备/ 1、及时收看、收听和查阅台风预警信息。2、提前储备一定量的食物及饮用水,并准备好手电筒等工具,以免受台风灾害影响发生断水、断电等情况。3、关紧门窗,检查电路、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检查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以免坠物对行人或楼下居民造成危险。4、沿海地区居民应做好准备,及时根据应急管理部门及地方政府的指令撤离沿海低洼地区的房屋。

  11. 人生路上,我们都在奔跑。总是在赶超一些人,也总是在被一些人超越。人生的秘诀,就是寻找一种最适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进而不堪重荷,莫要因迟缓而空耗生命。人生奋斗的诀窍就是经营自己的长处,才能给人生增值,为人生导航。

  美好的一天从经营自己的长处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