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完成人员转移283974人 部分村庄整村转移

2021-07-24 14:00:38  
宁波市江北区一避灾安置点。罗秋玲 摄宁波市江北区一避灾安置点。罗秋玲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4日电(记者 林波)“谢谢村里为我们安排了这么好的住宿环境。”7月23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的一宾馆里,西坞街道四维村杨四岙自然村百岁老人张阿菊住进了这家宾馆。

  这是四维村在台风“烟花”来临前转移群众时,特地为该村5位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老人准备的安置场所。与此同时,该村还安排了一辆52座的大巴车将村民全都转移至避灾安置点。

海曙区一避灾安置点。王谢雪 摄海曙区一避灾安置点。王谢雪 摄

  “7月22日我们就接到通知转移群众,当天下午就做好预案,村干部分组包干,通过黑板报、广播、入户走访等方式,告知群众做好准备工作。”据杨四岙村负责人邬桂松介绍,该村目前有常住人口162人,“截至7月22日16时30分,杨四岙村的162人已通过投靠亲友、避灾点安置等方式完成整村转移。”

  据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7月23日24时消息,目前该市确定应转移人员284247人,已转移283974人。

  7月23日16时许,位于宁波市江北区的江北中学避灾安置点正式开放,附近建筑工地的工人们带着自己的随身物品和提前准备的应急物资,在测量体温后,有序地进入避灾点。

  “我们昨天便提前对接了辖区的两处工地,告知他们避灾点预计在16时左右开放,请工人们在台风来临前,及时转移到我们的避灾点内。”据江北区外滩街道日湖社区相关负责人侯晓桦介绍,当天18时左右,该处避灾点内已经陆陆续续转移安置了500余名工人,“工人们提前准备好了部分应急物资、矿泉水、防蚊防暑物品等,现场很有秩序。”

  无独有偶,截至7月23日17点,位于宁波市海曙区的东恩中学和宁波市实验小学避灾安置点,已接收到100余名来自海曙区南门街道转移过来的建筑工地工人。

  据悉,南门街道全力做好避灾点安置工作,配备避灾应急物资,各社区帮助辖区建筑工地、企业工作人员转移到避灾点。

  来自湖南的建筑工人彭秋华告诉记者,他来宁波已经12年了,每年台风来临,政府工作人员都会组织工地工人集体撤离,“宁波市实验小学安置点我已经来了3次,这里不仅提供矿泉水、泡面、饼干等吃食,社区工作人员还会安抚我们的情绪,我感到很安心。”(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