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温州推出“红色纳凉亭”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朋友圈

2021-06-29 22:10:42  
红色纳凉亭。林婷玮 摄红色纳凉亭。林婷玮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9日电(范宇斌 董易鑫 林婷玮 王邦柱)“快问快答,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近日,位于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滨江街道智慧谷文创园的“红色纳凉亭”开展了一场党史快问快答活动,吸引温州市民们现场比拼党史知识。

温州市民观看电影。林婷玮 摄温州市民观看电影。林婷玮 摄

  走进“红色纳凉亭”,以红色为主基调的党史知识展示墙映入眼帘,并配有休息椅、爱心冰柜、降暑设备、电影放映等公益设施,还开设旭日亭爱心伏茶点。

  “‘红色纳凉亭’就像是把工作站的服务触角延伸到了我们身边,让我们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当地老党员金美凤说,这里不仅是红色历史“展示地”、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打卡点”,也是温州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我们用一种更柔软的方式,使小广场成为党建工作的活地图、活教材、活课堂,利用这个引导市民、服务市民的前沿阵地,通过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宣传渠道、延伸服务触角,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智慧谷文创园华威软件产业园联合支部书记张维鹤说。

  顺着智慧谷文创园红色步道缓步移目,随处可见“红色印记”。在红色长廊里,感受峥嵘岁月;在历史廊架前,加强党性修养,于潜移默化中回望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100年,追寻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

  “到这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领略了温州奋斗、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华彩篇章以后,我深受感动,也教育了孩子要珍惜当下的生活,不要忘记革命先行者。”温州市民卓益雄说。

  夜幕降临,伴随凉爽的晚风,温州市民在这里相约经典,“解锁”红色露天电影观影时光。“夏夜的风,搬上小板凳,坐在大银幕前,小时候看红色革命影片的感觉又回来了。”温州市民叶杉说。

  据了解,此次鹿城区委宣传部、滨江街道精心挑选了百部红色影片,借助“红色纳凉亭”平台进行免费展播,把更多红色文化资源“打包”送到温州市民当中。

  下一步,滨江街道将继续结合实际,运用文创园区区域空间打造红色阵地,推出“嵌入式”学教模式,实现党史教育由党员向市民普及,由室内向室外延伸,由相对封闭向对外开放转变。(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