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网红打卡点层出不穷 浙江宁波精品线路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1-06-29 16:37:00  
宁波夜景。  丁继敏 摄宁波夜景。 丁继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9日电(林波 周迪 宁宣)百米3D壁画墙、1640米沿江步行道、色彩绚烂的“三江夜游”……仲夏夜,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姚江历史文化长廊线的老外滩明艳动人。

宁波老外滩一景。  丁继敏 摄宁波老外滩一景。 丁继敏 摄

  将百年历史老建筑与现代城市气息水乳相融,这是老外滩奋力打造宁波城市建设发展的亮丽“新名片”的剪影。

  自3月30日宁波市各区县(市)20条精品线路集中亮相以来,近3个月时间,各地精品线路建设取得新成效,都市线路与乡村线路各显身手,以老外滩为代表的一批网红打卡点脱颖而出,成为甬城建设的“新名片”。

  在建设过程中,宁波各精品线路上一批网红打卡点脱颖而出,让市民、外地游客充分领略甬城文化璀璨之美、历史厚重之美、经济发展之美、环境宜人之美,更展现了宁波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精气神。

  在凸显都市风采方面,以位于象山“扬帆海湾”线的亚帆中心为代表的精品线路正全面展示宁波形象。

  据悉,亚帆中心作为2022年亚运会帆船帆板项目比赛基地,吸引了一批批游客观光游览,已然成为宁波对外形象展示的载体。

  6月5日,来自外地的30位客人走进亚帆中心体验杭州亚运会场馆,南京艺术学院大二学生叶佳妍就是其中一人。她说:“亚帆中心是明年亚运会帆船帆板项目比赛基地,现场了解场馆特点、建设故事后,我感受到宁波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雄心。”

  精品线路的建设,不仅仅是凸显都市风采,同时也让城市成为农村的“CBD”,农村变身城市的“后花园”。

  羊额岭公路服务点位于“最美公路”浒溪线,是余姚“四明之窗”百里红诗路的一大亮点。“通过精品线路建设,将浒溪线打造成全面展现四明山特色的景观道、文化道、休闲道,更好地串联起四明山区的特色产业。”该节点项目负责人杨挺如是说。

  此外,精品线路的建设也推动了宁海茶院乡许民村经济的发展。许民村党支部书记戴伸一表示:“村庄最多一天来了52辆旅游大巴,乡亲们的土特产销量越来越好。”

  从热电厂化身为奉化城市文化中心,为民众生活增添“文化味”;在慈溪大剧院品味“瓷韵妙音”,感受千年越窑青瓷的独特魅力;在宁波帮博物馆感受一群人与一座城的动人故事……宁波各地在精品线路建设中,满足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并充分挖掘人文、历史等特色资源,彰显了千年甬城的厚重底蕴和精神。

  游有所乐、赏有所往、行有所获,审视当下,各精品线路正不断绽放宁波之美,让市民共享美好未来。(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