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观杰烈士纪念馆在浙江上虞章镇开馆

2021-06-29 17:13:34  
观杰烈士铜像揭幕  吴秋龙 摄观杰烈士铜像揭幕 吴秋龙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9日电(项菁 宋彦佩)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章镇镇日前举行观杰烈士纪念馆开馆仪式,观杰烈士铜像同步揭幕。

  观杰是章镇镇任叶村人。为追寻革命真理,观杰参加新四军,并为建设新中国献出了年轻的生命。2020年,观杰被列入《第三批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

  上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立峰表示,观杰烈士纪念馆为该区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平台,章镇要做好红色文化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将其打造成为更具影响力、凝聚力的红色文化基地,再添城市文明新名片。

  潘立峰说,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烈士们“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政治品格,“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以身示范敢为先”的担当魅力,全面加快“王充故里、智造新城”建设,为上虞高水平建设“创新强区、品质名城”作出章镇贡献。

  “章镇是一方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以观杰为代表的革命烈士在这里留下了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为我们学史崇德提供了宝贵的现实教材。”章镇镇党委书记金小军在开馆仪式上指出,该镇将把观杰烈士纪念馆打造成信仰的基石、精神的归宿、前进的动力,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好红色根脉、讲好红色故事、凝聚红色力量。

  据了解,观杰烈士纪念馆建筑面积达300平方米,分为“序厅”“追寻”等12个部分,并通过图文展示、场景模拟、实物展出、视频播放等形式,展现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的英勇事迹与革命精神。(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