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九三学社杭州市钱塘区基层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2021-06-11 22:16:57  
全体社员合照 供图

全体社员合照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1日电(钟欣)6月11日,九三学社杭州市钱塘区基层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主委罗卫红,中共钱塘区委统战部长周伟东出席会议闭幕式并致词。钱塘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戎婷蓉、社市委秘书长、一级调研员吴松杰及有关机关干部参加会议。滨江基层委、钱塘民革(筹)等代表到会致贺。

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合照 供图

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合照 主办方供图

  会议听取了钱塘区基层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徐志忠、张开代、徐建、郭旺明、倪欢章、方耀、金卓平组成的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其中徐志忠任主任委员,张开代、徐建、郭旺明任副主任委员。

徐志忠 供图

徐志忠 主办方供图

  徐志忠代表第一届区基层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周伟东 供图

周伟东 主办方供图

  周伟东代表钱塘区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钱塘区基层委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新组织要加强融合磨合,展现新气象、新开局,各社员要相互熟悉了解,建立机制,凝聚共识,尽快熟悉区情、社情、民情,为九三学社的开局起步打下良好基础。新阶段要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围绕“两会”参政议政,汇聚智力,积极利用自身所长,在钱塘发展中展现更多“九三学社”声音。新班子要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履职能力,重视人才培养。

九三学社市委主任 罗卫红 供图

九三学社市委主任 罗卫红 主办方供图

  罗卫红代表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向钱塘区基层委的成立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罗卫红充分肯定了钱塘区社员们的工作成果和在参政议政、自身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异表现。罗主委希望钱塘区基层委在新的起点上,鼓足干劲,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牢牢把握新的发展机遇,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强化“五大建设”,展现九三学社风采。罗主委对新一任基层委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守合作初心,思想共识有新提高。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在区划优化调整这一重要政治任务面前,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齐心协力扛起使命和担当。深入开展“五史”学习教育,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二是要夯实组织基础,展现参政党新面貌。新一届基层委要建立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着力提升“五种能力”,推进“九三之家”阵地建设,使基层委和支社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三是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一届基层委要围绕“四大定位”、打造“ 智涌钱塘· 现代星城”,为党委政府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钱塘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九三学社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九三学社全体社员对今年两会提案议案进行了主题讨论。下一步,九三学社杭州市钱塘区基层委员会在中共钱塘区委和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的领导下,将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钱塘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充分发挥参政党的职能,同心筑梦新钱塘,凝心聚力新发展,高水平打造“智涌钱塘·现代星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奋力谱写“重要窗口”的钱塘篇章。

  会议选举产生了区基层委所属三个支社的班子成员。成员如下:

  钱塘一支社: 支社主委 郭旺明 支委 施一鸣 王春晶 陈德文

  钱塘二支社:支社主委 方耀 支委 杨汇晶 杨冬梅 孔欣

  钱塘三支社:支社主委 金卓平 支委 张宇虹 龚奇珍 俞奇力

  (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