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一高校登上《新闻联播》 职业教育提质增效

2021-04-19 20:43:5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风景。王陈斌 摄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风景。王陈斌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9日电 (江杨烨 庄婷婷)4月18日,《新闻联播》的“新征程开局‘十四五’职业教育提质增效加快培养大国工匠”报道中,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双高计划”A档学校之一亮相。

  据《新闻联播》报道,2019年,教育部、财政部启动第一轮“双高计划”建设,支持56个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和141个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双高计划”学校之一,学校组建了创新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研究团队,不断将新技术、新工艺反哺到日常教学中。

  “(学校)引入了企业的技术标准来建设课程的考核标准,每年对人才培养方案都要进行一次大的调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贺星岳说。

  近年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以“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升级专业,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以协同创新中心为载体,与行业领先企业深度合作,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  

  与此同时,该校构建以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双师素质提升为重点的高水平双师队伍建设机制;打造物联化、智慧化、可运营的全业务全联接智慧校园,提升信息化水平;通过“引进来-本土化-走出去”的全方位制度和政策促国际化特色发展。

  2020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数量指标、质量指标等七项绩效指标均全部完成,平均完成率为108.4%。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紧紧围绕“升本攻坚”和“改革攻坚”两大主题词,进一步细化年度工作计划,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开展内涵建设相关培训,制订相关激励政策,加强项目的统筹与协调,以优异的“双高计划”建设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