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义乌统一战线“共走信仰路” 庆建党百周年

2021-04-19 20:39:45  
义乌统一战线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林丽 摄义乌统一战线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林丽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9日电(张斌 胡丁于 郑海洋)近日,“义乌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省义乌市举行。义乌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统战组织、宗教界、港澳台侨、非公经济界等代表及义乌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当日,参会人员参观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柴房、望道先生故居、民盟传统教育基地、乡贤会客厅及望道展示馆,学习望道精神,重温多党合作史。

  据悉,义乌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心向党携手奋进”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共走信仰线、重温合作史、庆百年学史事、共唱一首歌、新时代义商精神大讨论等活动。参观陈望道故居即是共走信仰线活动中的一项。

义乌统一战线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林丽 摄义乌统一战线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林丽 摄

  活动现场,民主党派代表、民盟义乌市基层委主委吴光东,新生代企业家代表、义乌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张康分别结合自身组织建设,就如何更好发挥统战履职作用助力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发言。

  就办好义乌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义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利明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精心组织策划,提升活动成效;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助力发展。

  董利明表示,全体统一战线成员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做中国共产党的同盟军,好战友;要学习贯彻好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根据自身统战职责,强化自身建设,发挥积极作用;要用心学史事,知史明理、知史崇德;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不断巩固提升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