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长三角百名摄影师“飞”进“中国最美县”

2021-03-22 22:15:15  
活动启动仪式。 何小华供图活动启动仪式。 何小华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2日电(记者 郭其钰 实习生 葛铭锐)千亩金灿灿的油菜花丛中,摄影师们人手一台遥控器,数架航拍无人机飞向了空中。21日,60多位航拍摄影师齐聚杭州市桐庐县分水镇大路村千亩油菜花基地,开启了长三角百名航拍摄影师“飞”进“中国最美县”活动。

  据了解,该赛事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桐庐经济社会发展尤其全域旅游的特色和亮点,及其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姿态。

  桐庐素有“钟灵毓秀之地、潇洒文明之邦”的美誉。近年来,该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从创建国家级生态示范县行动到打造风情小镇,再到当前的“潇洒桐庐·秀美乡村”建设,绘成了一幅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画。

活动启动仪式。 何小华供图活动启动仪式。 何小华供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举办这次航拍大赛,一方面是为建党百年献礼,另一方面则是希望通过摄影师们的作品,让更多人看到不同角度下的桐庐之美。”桐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政府新闻办主任何小华说。

  “之前就听说桐庐是‘中国最美县’,所以一知道要举办航拍比赛,马上就报名参加了。”活动现场,不少第一次来桐庐的摄影师对眼前的美景大加赞赏。

  杭州市摄影家协会航拍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韩丹介绍,按原计划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准备邀请30名摄影师,但实际报名人数远不止于此。“摄影师们都太热情了,比如江苏组团来的就有10多人。”

  漫山遍野油菜花开的桐君街道、古韵建筑的江南镇、千万朵梨花的钟山乡、桃花朵朵的横村镇、浓浓畲乡风情的莪山乡……启动仪式后,摄影师们兵分五路,围绕着“春溢桐城”这一主题进行航拍创作。

  据悉,接下来桐庐还将在夏、秋、冬三个季节开展不同主题和内容的航拍活动。(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