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桐庐首届“生仙里”汉服节上演古装秀

2021-03-22 22:08:41  
活动现场。 徐国华供图活动现场。 徐国华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2日电(郭其钰 葛铭锐 卢飞燕)袭一身汉服,环佩叮当;聚一众同袍,互行汉礼。日前杭州市桐庐县合村乡首届“生仙里”汉服节在省级非遗民俗街昭德水街举办。来自浙江各地的百余位汉服爱好者齐聚生仙里,演绎了一场穿越千年的合村邂逅之旅。

  在古色古香的昭德水街,汉服爱好者们身披汉服,脚着合村绣花鞋,手捧青梅酒,让昭德水街比往日更具古韵。

  活动中除了观看情景剧《青梅竹马》、汉服舞蹈《盛唐夜唱》等表演,合村乡还在网红景区“竹溪乐园”安排了主题为“竹溪情缘”“梯台秀姿”的汉服打卡秀。众多汉服爱好者在网红小火车、婚恋草坪、高空秋千等热门地点以别样的方式“打卡”生仙里。

  “合村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举办这场‘生仙里’汉服节是我们推进美丽乡村3.0工作中的一次积极尝试,希望这场‘仙’气十足的活动能够带动我们乡的旅游人气,让更多城里人走进这里。”合村乡党委书记夏敏说。

活动现场。 徐国华供图活动现场。 徐国华供图

  其表示,接下来合村乡还将围绕5A景区创建、美丽城镇建设、数字治理等工作同步推进文明乡村、创业乡村、法治乡村、数字乡村、艺术乡村的建设,努力打造生仙里幸福乡村示范区。

  据悉,合村乡在唐朝宝应元年为昭德县县治所在地,古称生仙里乡,相传白居易在杭州任刺史时曾到此寻访故友。

  近年来,为进一步打响“生仙里”区域品牌形象,推动艺术乡村建设,提升合村全域旅游影响力,合村乡将传统非遗文化与线下汉服群体相融合,形成独特的旅游文化特色,全力将生仙里打造成为有品牌、有特色、有内涵的汉服文化旅游区域。

  据介绍,下一步合村乡将深挖“青梅竹马”“昭德白塔”等历史文化元素,培育“合村绣花鞋”等非遗文化产业。在融入本土元素的基础上,精心打造文旅景观,努力建设景乡合一、生态循环、幸福乐居的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