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开发区开展系列垃圾分类宣教 以点带面树新风

2021-03-21 19:16:58  
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许福新 摄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许福新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1日电(奚金燕 章丝雨 许福新)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氛围,在《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即将施行之际,浙江金华三江街道组织15个社区开展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许福新 摄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许福新 摄

  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离不开社区居民的支持。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充分利用网格日、周末、晚上时间分网格,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放,向居民朋友介绍分类知识,同时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以及《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折页,让居民能了解到更详尽的垃圾分类知识。与此同时,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指导居民如何正确分类投放,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

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金淑珍 摄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金淑珍 摄

  据悉,《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分别以垃圾治理的规划建设,源头减量工作机制、分类投放、分类运输管理和法律责任等章程,详细阐述了生活垃圾治理的理念。通过谁生产谁付费,多产生多付费原则和垃圾分类处罚条例,引导居民正确分类和投放生活垃圾。

  金华开发区垃圾分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点对点向辖区居民、商家、沿街店铺进行宣传,提高全员做好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准确性。一方面让居民及商家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一方面动员社区居民带动周边邻居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以点带面,促进小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