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台州支队开年首场“创破纪录竞赛” 再掀练兵热潮

2021-03-20 22:23:43  
射击。章朝晖 摄射击。章朝晖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0日电(范宇斌 章朝晖)“携枪过100米障碍的动作太漂亮了!”走进400米障碍场,只见官兵们疾跑、飞跃、匍匐……迅猛有力的动作赢得阵阵叫好声,一次次超越扣人心弦,训练成绩被不断刷新。

障碍跑。章朝晖 摄障碍跑。章朝晖 摄

  近日,武警浙江总队台州支队(下称“台州支队”)举办“创破纪录竞赛”活动,再次掀起练兵热潮。来自基层各中队的参赛官兵纷纷亮相竞赛场。他们当中既有久经沙场的基层主官、经验丰富的老班长,又有牛刀小试的排长、虎气十足的义务兵,在这里,所有人员的目标只有一个:为了荣誉而战,朝着胜利前进。

“创破纪录竞赛”活动现场。章朝晖 摄“创破纪录竞赛”活动现场。章朝晖 摄

  此次“创破纪录竞赛”活动,通过“以比促训、以比强能”的目的,树立鲜明导向,旨在检验官兵近期训练成果,培养储备训练尖子,区分技能、体能和射击3大类8个比赛项目,更加突出群众性、实战性、全面性、基础性,有效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创破纪录竞赛”活动现场。章朝晖 摄“创破纪录竞赛”活动现场。章朝晖 摄

  谁英雄谁好汉,竞赛场上见分晓,全体参赛选手挥洒汗水、顽强拼搏。在器械场上,战士徐逸飞手上的老茧全被磨破,但他强忍手掌钻心的疼痛,竭尽全力坚持完成了动作。

接力跑。章朝晖 摄接力跑。章朝晖 摄

  一场竞赛既比出了官兵奋力争先的信心面貌,又体现了台州支队聚焦中心、主业主抓的态度力度,更是一次砺血性、扬锐气、增虎气的生动课堂,涌现出一大批素质优秀、作风顽强的训练尖子。

  “这次创破纪录竞赛为我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也让我找到了自身素质的差距,对今后的训练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我会继续努力提升自身军事素质,不断为支队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取得五公里武装越野第一名的参赛选手陈定橄说。

  一声声加油鼓励,一幕幕坚持不懈,一次次流血破皮,铁血军人用永不言弃的意志和永争第一的决心,生动诠释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台州支队副支队长甄朝军说:“举办这场‘创破纪录竞赛’活动,牢固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掀起部队练兵备战热潮。同时也是展示军营文化特色、凝聚官兵意志、检验作风士气的有力契机,让全体官兵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有效激发了官兵的集体荣誉感,这样的赛事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