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百年华诞”歌咏朗诵比赛在杭州举行 展清廉文化风采

2021-03-19 21:54:42  

定制公交专线。(资料图)杭州市纪委供图

定制公交专线。(资料图)杭州市纪委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9日电(张煜欢 黄龄亿)近日,“百年华诞”歌咏朗诵比赛在浙江杭州正式启动。今年杭州市纪检监察系统以“奋斗百年再出发,永葆清廉展风采”为主题,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宣传教育工作,“百年华诞”歌咏朗诵比赛是该系列活动的“首部曲”。

  本次大赛由杭州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主办。大赛分为歌咏、朗诵两个项目。歌咏项目必选歌曲《不忘初心》,自选歌曲可从经典红色歌曲、革命歌曲、军旅歌曲等中任选一首;朗诵项目则要求从星火燎原、抗日洪流、胜利之师等党史重大节点中选题。

  据了解,接下来“小莲清风廉运”系列定制公交专线开通、“廉值千金心向党”剪纸艺术大赛、“百年奋斗”法纪大宣讲、“百年党史·杭州印迹”廉政书画展、“百年家风”寻访传承等九大类活动也将陆续推出,贯穿全年。

  主办方介绍,上述活动中不少系连续多年开展、具有鲜明杭州辨识度的工作。例如“小莲清风廉运”系列定制公交专线,就是在去年开通的主题巴士“510小莲清风专线”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打造的2.0版本。

  “2.0版本结合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更好地运用杭州清廉文化和公交网络资源,打造富有清廉特色的‘初心之旅’‘亲清之旅’‘数智之旅’等五条线路,全面提升清廉文化辐射面和影响力。”主办方负责人说。

  据悉,上述活动还将着重讲好正风反腐故事,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杭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清廉杭州建设的显著成效,进一步激励和动员该市党员干部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