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余杭“建党百年 走进百校”红色文化宣传活动启动

2021-03-19 21:09:50  
活动现场。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活动现场。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9日电(张煜欢 周玉祥)近日,由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宣传部、余杭区教育局、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主办的余杭区“建党百年 走进百校”红色文化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余杭举行。

活动现场。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活动现场。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余杭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去年,为了将红色文化资源串珠成链,打造红色文化矩阵,该区成立了杭州首个区级全域红色资源联盟,并在建好“红色档案”、留住“红色记忆”、刻画“红色印记”等多个方面不断发力,用红色文化引领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健康成长,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活动现场。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活动现场。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启动仪式上,临平第一中学、塘栖镇第三中学、良渚第一中学等10所学校的校长代表从领导和老战士手中接过“星火小队”队旗,将老一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带回学校、带给学生,通过宣传、宣讲等形式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激励学生刻苦学习、砥砺前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副团长、浙江大学客座教授施红光,为与会人员作《塑造红色品格是上好思政课之根本》的专题宣讲,共同探讨了关于“什么是红色品格”“为什么要塑造红色品格”“影响思政课效果的主要因素”等内容。

  与此同时,红色宣讲活动也在临平第一小学世纪校区开讲,通过抗战老战士陆坚的讲述,同学们重温了那段保家卫国的民族记忆。

  据了解,“建党百年 走进百校”红色文化宣讲是余杭区党史学习教育24项重点举措之一,旨在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余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建党百年 走进百校”的红色宣讲活动、百名教师红色微党课比赛以及百名新入团的党员教师的宣誓仪式等等红色教育进学校的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