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富阳大青草莓节开幕 多彩活动助“莓农”增收

2021-03-13 21:12:53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3日电(钱晨菲)13日,2021年杭州富阳富春街道大青草莓节开幕式暨品牌推介会举行,旨在进一步提升该品牌农事活动的影响力,打响“大青草莓”品牌,助当地果农增收。

  活动中,“草莓秀”“品草莓”“展荣誉”“展风采”“大青草莓王邀约+品牌宣传短视频发布”“特惠销售”“草莓音乐节”等环节相继上演,节目精彩纷呈。活动还通过直播平台进行直播,期间共吸引4.1万人次观看。

  据了解,大青草莓基地种植面积1000多亩,产量达2000多吨,是杭州地区最大的草莓生产基地,多个草莓品种曾先后荣获得浙江省级、全国金奖和吉尼斯擂台赛冠军。经过近30年的发展,大青草莓在产业规模、品质、知名度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

  目前大青草莓基地大量种植的草莓品种包括章姬、宁丰、红颜等,均价约为20元/斤。

  “随着绕城西复线的通车,拉近了大青草莓基地与杭州主城区的距离,为大青草莓走向长三角带来了机遇。”富春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军飞表示,当地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广大青草莓品牌,做精做透美丽经济。(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