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021杭州影视业务培训班(海外发行)举行 搭建影视出海平台

2021-03-13 19:04:32  
课程现场。主办方供图课程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3日电(张煜欢)近日,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与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共同主办的2021杭州影视业务培训班(海外发行)在杭州举行。来自杭州的40余家(位)影视企业、影视工作者参加此次培训。该活动系本年度香港国际影视展杭州馆展前的重要培训环节。

  疫情给海外内的影视作品生产、发行等工作带来了诸多不确定因素,尤其对需要现场交流、采购的传统影视交易展会带来了巨大冲击。2020年几乎所有国际影视节展活动均取消了线下模式,开启了线上参展的新模式。在此特殊环境下,探讨和学习后疫情下的影视作品海外发行新方式别具意义。

  据了解,本次培训特邀国内一线国际发行专家,从短视频、电视剧、电影、海外节展以及数字云技术等五大方面为学员分享如何把握好后疫情时代的海外发行机遇。

华人影业国际发行部总监祝冉华远程授课。主办方供图华人影业国际发行部总监祝冉华远程授课。主办方供图

  在“实现内容多元价值——短视频出海战略与战术”主题分享上,Youtube首家大陆官方供应商小五科技联合创始人朱丹俊以公司运营的优秀案例短视频为例,分享了文化出海过程中如何在内容创作上进行提炼。针对在海外发行中常遇到的音频版权、平台收益入账问题等,他也给出了不同的应对方案。在与学员交流探讨过程中,朱丹俊表示未来看好科技类、知识分享类的短视频内容。

  在线上分享中,华人影业国际发行部总监祝冉华就“路径建设—让更多中国电影精准抵达海外观众”的课程,与学员以电影《刺杀小说家》为例分享了电影海外发行策略。

  不久前,中国迎来了78亿规模的春节档电影市场。《刺杀小说家》《哪吒重生》《人潮汹涌》三部影片还同时在大年初一于海外上映,将三部电影带到海外观众面前的便是华人影业。

  祝冉华提到,海外发行是一个长期项目,需要长远布局,疫情之下更要实时调整创新,动态发行。她认为《刺杀小说家》电影中有中国功夫元素、东方奇幻故事,更为重要的是电影所达到工业水准,非常适合在当下这个阶段在海外发行。在2020年6月,华人影业便官宣了与该片合作的内容,并在6月的戛纳线上电影节开启宣传,后期则针对不同客户群做不同宣传,如针对本土观众安排了剧本杀的游戏环节等,最终呈现效果都很可观。

  此外因疫情原因,全球各大线下展映交流活动都按下了暂停键,云展映、云参展成为一大趋势。对海外发行而言,学会熟练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可大大减少沟通交易成本。

  杭州十诺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雅含在培训现场为学员展示了如何使用十诺网站进行版权交易,以及与海外买家洽谈的操作流程,为学员介绍了全球标准发行框架的流程以及十诺影视云交易平台所拥有的的“云端存储、视频转制”等核心功能,期待学员可利用好科技赋能做好线上海外发行,助推影视出海。

  现场,香港贸发局驻浙江代表处市场推广主任朱烨为学员们分享了2021FILAMRT的参展流程、以及节展亮点介绍,期待更多人通过FILMART平台向全球买家推荐优秀华语影视内容。

  培训的最后一站,学员们走访了专业从事影视节目海外发行业务的杭州九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九样传媒的负责人鲍晓潘介绍,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九样传媒销售额实现了逆增长,其得益于公司多年来沉淀的成熟海外发行渠道,与海外客户保持了长久和稳定的合作关系;以及把握市场变化趋势,精准匹配海外市场的需求等。

  鲍晓潘鼓励学员们多多借助在线平台、线上节展的力量认真开拓新客户,通过客户以往购片记录,来精准找寻自身潜在买家。“疫情虽然阻隔了版权交易双方线下沟通的机会,但借助海外平台的力量,依旧可以联系到诸多国外买家。”

  通过本次培训,许多学员表示“收获很大”“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课程主办方表示,未来将继续提供优质服务,搭建好业内专业交流合作平台,带领企业一起积极深耕海外市场。(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