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炒茶黄金季 浙江三门电力紧急增容茶叶合作社用电

2021-03-13 13:24:27  
电力作业  程亚军 摄电力作业 程亚军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3日电(范宇斌 程亚军)近日,在浙江省三门县亭旁镇中口堂村的任山春茶专业合作社内,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员工邵先楷、梅光旭等人为炒茶农户增容配电箱,确保炒茶机器正常运转。

  “现在是茶叶上市黄金季,晚一天就是另一个价格,昨天刚和服务站联系好,今天就接通电了,太为我们老百姓着想了。”任山春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任齐跳如是说。

  位于革命老区亭旁镇东南的中口堂村有近千亩茶园,是村民们一年到头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几年前,当地茶农抱团合作,成立合作社,每天收购茶青3000斤,制作成绿茶后,远销新疆、辽宁等地。

  今年,该地茶叶迎来丰产丰收,茶叶产量上来后,任山春茶专业合作社新增了7台炒茶机,但该合作社的用电还停留在以前的旧线路,导致炒茶机不能同时运转。

  于是,任齐跳联系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亭旁服务站要求帮助解决。亭旁服务站站长王象恒到勘查现场后,提出了解决方案,决定先帮助合作社的配电箱增容。

  供电人员在准备好施工电缆、进户线、配电箱等设备后,分成两组,进行了增容配电箱作业。

  看到不再跳闸的电力线路和炒茶机传出的轰隆声,任齐跳甚是感激。他表示,感谢供电服务站紧急帮忙增容,确保了合作社的正常可靠用电。(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