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三门:盐碱地上崛起企业光伏带

2021-03-01 15:38:25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日电(范宇斌 程亚军)3月1日,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沿海工业城的浙江圣大皮革有限公司厂房内,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员工郑敏等人正在为光伏并网安装相关配电设备,确保当地第60户企业光伏用户的设备快速并网。

电力员工为光伏并网安装相关配电设备 程亚军 供图
电力员工为光伏并网安装相关配电设备 程亚军 供图

  近年来,光伏发电作为新兴产业快速崛起,分布式电源对推动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得到诸多企业用户的青睐。

  三门县沿海工业城位于产盐之乡三角塘,这里聚集了近300家打造科创型、生态型、产城融合的企业。据悉,该区块原本是盐碱地,光照条件充足,因而形成了光伏企业带。

  急用户之所需,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前期根据用户密集申请特点,主动为光伏接入工程提供专项服务;中期通过不断优化电网布局,派驻客户经理,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高服务效率;后期详细了解用户光伏发电的装机容量、发电量的意向选定等情况,做好企业客户服务对接,保障用户项目并网发电,并做好闭环管理。

  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叶径迪介绍:“这阶段,我们的安装人员分批奔赴至沿海工业城进行表计安装,接下来还有10余家企业正在建设光伏发电系统。”

  截至目前,三门县共有地面装机容量3万千瓦光伏电站1座,企业分布式光伏60个,装机容量97270千瓦,光伏发电企业将为当地节能减排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