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温岭箬横一村民私设建筑垃圾弃置场被处罚

2021-02-01 21:47:42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日电(范宇斌 江文辉 徐天舒)浙江省温岭市箬横镇亚湖村一村民林某某因涉嫌擅自设立弃置场受纳建筑垃圾,日前被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箬横中队立案查处,并缴纳了处罚金。与其同时被处理的还有温岭市4家运输公司。

村民私设建筑垃圾弃置场查处现场。徐天舒 摄村民私设建筑垃圾弃置场查处现场。徐天舒 摄

  2020年12月,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箬横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正在坦龙线边庄联村地块随意倾倒建筑垃圾。对此,该队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取证,并在箬横镇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及时阻止了相关人员的违法行为。

  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箬横中队中队长周永介绍:“我们经多次实地走访、调取周边监控,结合清运车辆车载GPS轨迹和涉案人员询问笔录,确认现场乱倾倒的清运车辆达11辆,涉及温岭4家运输公司,随意倾倒的建筑垃圾总量约460立方米。”

  在调查中,林某某因涉嫌擅自设立弃置场受纳建筑垃圾被传唤调查。目前,该案件已进入处罚告知阶段,现场违法倾倒的建筑垃圾也责令相关单位责任人完成清理作业。

  据了解,随着城乡建设的加快,新的工程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每天会产生大量建筑垃圾。对此,一些建筑工地、运输企业为节省时间和开支,存在不规范处置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

  周永表示,下阶段,箬横镇将对规划控制区范围内的建筑严格认证管理,并以高压“零容忍”态势依法打击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擅自设立弃置场受纳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

  据悉,自2020年以来,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箬横中队已先后立案查处有关建筑垃圾案件36起,处罚金额达39.46万元。(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