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临海:大数据助力企业春节“用电无忧”

2021-02-01 21:41:41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日电(范宇斌 蒋宜秀)“我们会实时通过工业经济数据监测服务平台监测企业数据,一旦有异常将主动上门帮助。”国网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供电公司头门港供电所负责人葛伟对企业客户说。近日,该公司联同临海市经信局、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走访头门港地区企业,主动了解需求,为企业春节开工做好贴心服务。

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对企业开展服务。蒋宜秀 摄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对企业开展服务。蒋宜秀 摄

  受疫情影响,春节多家企业员工就地过年以及假期加班的意愿有所增加,不少企业结合自身项目和订单情况做出春节期间“不停工”的计划。

  “由于企业不停工,春节保供电任务更重,我们将会应用工业经济数据监测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道。

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对企业开展服务。蒋宜秀 摄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对企业开展服务。蒋宜秀 摄

  该平台是2020年由临海市多家单位部门联合打造,实现电力、经信、税务等多个政务部门的数据共享融通,能够通过多数据、多维度交叉分析,打破业务壁垒和信息不对称,高度还原企业全周期生产经营情况,便于“对症下药”提升临海市工业企业精准服务能力,带动临海市工业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应用工业经济数据监测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蒋宜秀 摄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应用工业经济数据监测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蒋宜秀 摄

  据悉,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与临海市经信局主动对接,提前掌握了辖区内36家春节不停产企业的信息,并通过平台精准分析企业的用电负荷曲线和效能,针对企业情况主动走访开展用电检查,制定“一企一策”,提供优化用电方案,助力企业节能增效。

  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2020年享受95折优惠,节约了218万元的电费,并参加电力需求响应,获得了180万元的补贴,真是太感谢供电公司了。”(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