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侦破涉案金额1500万余元特大运销假烟案

2021-01-28 21:39:26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8日电(钱晨菲 李雨蕾)28日记者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历经前期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日前该省台州温岭市烟草专卖局联合温岭市公安局多线出击、协同作战,破获一起特大运销假烟案件,现场查获中华(硬)、中华(专供出口)、利群(硬新版)等5个品规共计43150条卷烟,案值达1500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这是温岭市烟草专卖局有史以来本土查获案值最大、涉案卷烟条数最多的假烟案件。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图为执法人员现场清点卷烟。温岭市烟草专卖局 供图
图为执法人员现场清点卷烟。温岭市烟草专卖局 供图

  案发前,温岭市烟草专卖局根据温岭市公安局提供的情报信息,成立烟草、公安联合专案组,统一协调、深度沟通、研判案情,摸清嫌疑车辆线路轨迹及犯罪嫌疑人活动规律,并锁定了嫌疑人租赁的仓储窝点。在得知当天有两批卷烟运抵仓库后,专案组当机立断,决定抓住有利时机收网。专案组兵分多路,深夜出击,在温岭市箬横镇某一厂房仓库内查获大量有编织袋外壳的纸箱,经现场清点共计848件,共有中华(硬)等5个品规共计42400条卷烟;在辖区某路段截获一辆载有违法卷烟的车辆,查获利群(新版)750条。与此同时,专案组在精准布控的各地点收网,抓获15名嫌疑人。经初步鉴定,上述查获卷烟全部为假冒伪劣卷烟。

  据悉,下阶段,温岭市烟草专卖局将配合公安部门做好案件后续工作同时持续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强化数据分析,提升技能战法,密切与公安各警种的协作,巩固联合打假打私机制,提高联动作战水平,坚决维护卷烟市场秩序。(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