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金华开发区打造高品质学前教育样板 首批幼儿园整治完成

2021-01-27 22:05:07  

金华金开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工作人员调研小区配套园。金华开发区 供图

金华金开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工作人员调研小区配套园。金华开发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7日电(黄慧 吴璇)“选择金华就业,来对了;选择开发区读书,更对了。”作为一名新金华人,范启华最近逢人便夸奖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金华开发区”)和其孩子就读的家和园幼儿园。

  这源于过去一年该幼儿园发生的改变。一年前,家和园幼儿园只有10名教师,2名保育员,园内设备也略显陈旧。而现在,幼儿园教室内翻新、户外场地改造、购置大型玩具和书籍……幼儿园一下子变宽敞、变精致了。

  记者了解到,这一改变要从金华开发区大力实施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攻坚计划,率先全面开展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说起。

  作为金华开发区首家民办转公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家和园幼儿园率先开启了改变之路。2020年8月以来,金华金开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投入100余万元人民币,对幼儿园硬件进行了提档升级。

  这样的改变还有很多。过去一年,通过对42家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园区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研,依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幼儿园权益价值报告,金华开发区将12家民办幼儿园转为公办。

  作为金华开发区第一批民办转公办的幼儿园,转型半年多来,江滨幼儿园硬件设施配套更齐全,教师的学习机会也多了。“我在江滨幼儿园已经4个年头了,转型后我们多了学习培训机会,对于教师本身来说是非常好的,自己的专业水平提升了很多。”江滨幼儿园教师杨叶群说。同样受益的还有深蓝艺墅幼儿园的孩子和教职工们。在深蓝艺墅幼儿园园长汤雁静看来,民办幼儿园转公办是一件多方受益的民生实事。

  据悉,为让金华金开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幼儿园更加制度化、规范化,金华开发区制定出台了《教职工薪酬制度》《园长管理办法》《幼儿园财务管理制度》《幼儿园采购管理办法》等统一制度规范。“对这些收购进来的幼儿园我们会进行一个集团化管理,无论是制度、教师队伍整合还是人员培训,都会逐步加以完善。”金华金开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社发事业部副主任汪帆说。

  金华金开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扬表示,后续金开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在软硬件方面对小区配套幼儿园进行提升,让金华开发区的孩子们拥有一个幸福童年。(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