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金台铁路全线开启热滑试验 将于今年通车

2021-01-27 22:03:34  

金台铁路开启热滑试验。浙江省交通集团 供图

金台铁路开启热滑试验。浙江省交通集团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7日电(记者 黄慧 通讯员 陈俪)1月26日,随着4个牵引变电所向全线接触网送电成功,由浙江省交通集团主导投资建设的金台铁路达到了电力机车热滑试验的条件。1月27日,热滑检测车正式出发,对金台铁路全线进行为期2天的往返热滑试验。

  据悉,热滑试验是在全线接触网通电的情况下,依靠电力机车运行,对铁路供电、信号、通信、线路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本次热滑采用电力机车、内燃机车对接触网动态特性进行检测。

  据介绍,由于接触网检测战线长、工作量大、专业性强、技术性高,浙江省交通集团金台铁路公司和承担接触网施工的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共同制定了详细的《新建金华至台州铁路接触网热滑方案》,成立了包含车内观察员、驻站员、抢修小组等在内的热滑检测工作组,规范流程,明确任务,确保热滑试验顺利进行。

  热滑试验的完成,将标志着金台铁路静态验收的所有节点完成。下一步,金台铁路将进入动态验收阶段,计划在今年通车。(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