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丽水援疆医生“传帮带” 带“徒弟”赴丽水交流学习

2021-01-20 20:17:33  
丽水援疆医生指导新和县人民医院医生。陈泳伟 摄丽水援疆医生指导新和县人民医院医生。陈泳伟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0日电(胡丁于 庄啸)20日,浙江省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发布消息称,近日,浙江省丽水市“医疗援疆扬帆工程”再次“起航”,7位丽水援疆医生分两批,带着自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的“徒弟”分别赶赴丽水市中心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进行实地学习交流。

  “这个机会,我们期待了很久。”新和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鲁盈盈说,“无论从医疗上还是护理上,新和县与丽水都有一定差距,这么难得的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

  据了解,临床医师的培育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长时间的培养;医师终身的学习;社会、医院、科室创造良好的环境,更需要转变观念。

丽水援疆医生指导新和县人民医院医生。朱缙伟 摄丽水援疆医生指导新和县人民医院医生。朱缙伟 摄

  最初,丽水援疆医疗团队来到新和县,在对当地人民医院整体医疗水平进行系统性了解后,根据医院实际情况及对口科室的需要,制定并开展了“医疗援疆扬帆工程”,旨在通过系列活动,探索医疗人才培训新模式,助推当地医疗水平提升。

  据悉,“医疗援疆扬帆工程”可借助后方资源,使新和县人民医院医师能在短时间内见到丰富的病种,感受到先进的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的广度、深度,更新其医学理念、视野,从而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本次赴丽水培训就是“医疗援疆扬帆工程”中的重要内容。

  丽水援疆医生表示,希望通过能“传帮带”,不遗余力地将自己积累多年的经验和技术传授出去。从“输血”到“造血”,为新和县留下一批带不走的人才,为当地百姓健康服务。(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