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确保新兵下连“合格上岗” 武警湖州支队送上“成长套餐”

2021-01-20 17:58:38  
新兵参观荣誉室  孟飞宇 摄新兵参观荣誉室 孟飞宇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0日电(施紫楠 郑华杰 赵旭东)为帮助新兵“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启航‘兵之初’”,实现“软着陆”,近日,武警浙江总队湖州支队执勤二中队着眼红色基因传承,以延续“红四连”精神为载体,为新战友们送上了“成长套餐”。

新兵与老兵参加篮球赛 孟飞宇 摄新兵与老兵参加篮球赛 孟飞宇 摄

  寒风凛冽冬意浓,热情似火暖人心。执勤二中队老兵早早在营门两旁整齐列队,喜迎新兵下连。看着眼前的一幕,新兵林鸣说,“就像看到自己家人一样,心里的忐忑和彷徨顿时烟消云散。”

  在铿锵有力的呼号声中,新老兵一起沿着队魂路,来到了队魂石前。指导员在一旁为新兵领读该中队“铁心向党铸忠诚,猛打猛冲立头功”的队魂,并介绍了“红四连”自建连以来的光荣历史。

  走进荣誉室,指导员如数家珍,深情地为新兵们讲述该中队的发展史。端详着一面面透着历史痕迹的旗帜,聆听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新战友的心灵被深深震撼。

新兵参加迎新会餐 孟飞宇 摄新兵参加迎新会餐 孟飞宇 摄

  没有了家人的陪伴,战友就是最亲的家人,香醇味美的佳肴摆满餐桌,洋溢着一片家的温暖。“干!干!干!”一声声充满激情的齐声呐喊,把会餐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浓厚的氛围感染了每一位新战友。

  在茶话会上,执勤二中队主官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发言,期望新战友们能保持热情,尽快适应新环境,和中队老兵携手同行。随后不少老兵也拿出了他们“隐藏”的绝技,现场氛围浓厚,热闹有趣充满暖意。

新兵参加“茶话会” 孟飞宇 摄新兵参加“茶话会” 孟飞宇 摄

  谈心是官兵之间化解矛盾、解决困难、增进感情最有效的方式;运动,则承载着军旅生活的激情活力和战友情深。在军营篮球赛场上,新老搭配的比赛阵容在不断磨合中培养了默契,有效增强了官兵团结力和凝聚力。

  据悉,为确保新同志“合格上岗”,该中队还结合任务实际组织为期两周的专勤专训,根据新老兵的性格特点、能力素质等采取新老结合“一对一”带哨模式,确保训练中有人帮,哨位上有人带。(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