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埭溪推出“新年礼包”留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2021-01-20 17:55:46  
常渊正在和妻子张成玉进行微信视频通话  何伟卫 摄常渊正在和妻子张成玉进行微信视频通话 何伟卫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0日电(施紫楠)“今年不回老家过年了,你在那边也要注意点,少出门,我有空再回去看你们……”近日,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的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马科技”)内,安徽籍员工常渊正和妻子张成玉进行微信视频通话。

  “今年,政府和企业一直在给我们做思想工作,为了大家的安全,要尽量减少流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常渊说,看到政府和企业出台的过年政策,他决定今年安心留在埭溪过年。

埭溪镇总工会联合企业组织给外来员工发放“新年礼包” 何伟卫 摄埭溪镇总工会联合企业组织给外来员工发放“新年礼包” 何伟卫 摄

  同样在德马科技工作的四川籍员工谭素梅,也做出了一样的选择。谭素梅已经在德马科技工作了10个年头,公司对她而言已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家”,而且这次公司给外来员工发放了实实在在的留“埭”大礼包,让她感到非常温暖。

  截至目前,德马科技已有100多个外地员工决定留在当地过年。“期间,为了让留守员工安心、开心地留在埭溪,我们还通过发放留岗红包、提供免费食宿、带薪探亲假等政策留工稳岗,倡导外来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回乡,在务工地安心过年。”德马科技相关负责人江艺芬说。

  据悉,自1月7日浙江发布有关通知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的通知后,吴兴区率先出台了一系列暖心政策,一份6000万元人民币的“过年礼包”,专邀广大新吴兴人就地过年。

德马科技员工接过新年礼包 何伟卫 摄德马科技员工接过新年礼包 何伟卫 摄

  作为吴兴区的工业大镇,埭溪发出倡议鼓励职工就地过年、减少出行;同时深化“驻企专员”机制落实开展三服务活动,主动帮助化解企业连续生产中碰到的困难问题,优先满足连续生产的企业物资保障。

  “此外,春节期间,我们还为外来员工准备了丰富的‘五个一’新春暖心大餐,包括派发一批‘新春暖心包’、推送一批‘新春惠民游’、直播一场‘新春招聘秀’、品味一批‘新春培训课’、开展一批‘新春文化餐’等,保证他们在埭溪过一个温暖的大年。”埭溪镇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