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以新型书法模式普及书法教育 欲让科技创新助力书法教学

2021-01-19 20:42:26  
学生在练习书法。赵江华 摄学生在练习书法。赵江华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9日电(谢盼盼 王题题)近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一小学的智慧书法教室里,同学们正饶有兴趣地在学习书法,原来,该小学的书法教室引入了智慧书法教学体系产品。据悉,学校使用该产品开展书法教学后也改变了传统书法教学模式,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书法的兴趣和效率。

  近几年,教育部接连出台了《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大力倡导“书法进课堂”。

  这套智慧书法教学体系是在不改变书法学习的原有材质——笔墨纸砚的基础上,运用现代科技和移动互联网技术打造的一套新型书法教学模式,该模式系杭州卓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

  此外,该教学模式的研发也得到了浙江财经大学中国书法产业研究院的支持。

  据了解,中国书法产业研究院依托于浙江财经大学,凝聚了一批书法产业研究专兼职人士,具有较丰富的人才和社会资源。在书法产业研究方面,双方就标准化书法教室和智慧书法教学体系的开发应用做了深入的学术研究,论证了两者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书法产业研究院院长黄建新说,该智慧书法教学体系紧跟科技时代的前沿,将现代科技融合于书法教育,为普及和推广书法教育开辟了一条捷径,找到了传统文化被广大青少年所喜闻乐见的有效手段。(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