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近期无有效降水

2021-01-19 20:34:06  
浙江宁波一水库。林波 摄浙江宁波一水库。林波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9日电(记者 林波)1月19日,记者最新从浙江省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获悉,根据《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决定于1月19日17时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2020年10月份以来宁波降水量明显偏少,截至1月19日,该市3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4.97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44.7%;向宁波市区供水的8座主要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2.03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35.9%。

  目前,宁波象山、鄞州等地已出现供水不足现象,旱情影响逐步显现。经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与气象部门会商分析,未来一段时间内宁波仍无有效降水。

  据了解,抗旱应急响应期间,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实行周会商制度,将会同气象、水利、水务环境集团等有关单位,每周组织开展抗旱会商。宁波各地将掌握当地水源状况,准确把握水情,算清水帐,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用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水和重点行业用水。(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