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缙云西站:多措并举防控疫情自铁路扩散

2021-01-13 15:27:04  
缙云西站工作人员指导检查候车厅商铺测温记录。  庄卫东 摄缙云西站工作人员指导检查候车厅商铺测温记录。 庄卫东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3日电(胡丁于 庄卫东)当前,全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3日,记者从浙江省丽水市缙云西站了解到,近日,缙云西站制定并落实多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防止疫情通过铁路扩散。

  据了解,在防控物资储备方面,缙云西站近期加强了对口罩、手套、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护用品的采购,并校对测温设备确保旅客体温测量无误。同时,该站还着重做好空调等通风换气设备的预防消毒措施落实,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每天上班前测量体温,如实登记在册。

缙云西站工作人员测量外单位人员提问。 庄卫东 摄缙云西站工作人员测量外单位人员提问。 庄卫东 摄

  作为人员密集、人员流动量大的地点,缙云西站每间隔四小时就会对各部门工作场所及人员密集场进行一次预防性消毒,并针对售票机、检票闸机、座椅和电梯扶手等频繁进行消毒擦拭。

  缙云西站还对站区佩戴口罩不正确的旅客加强现场提醒;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入(返)缙云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对境外来浙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此外,缙云西站还建立了值班及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制度,全面收集汇总疫情防控数据。

缙云西站工作人员检查进站口旅客测温情况。 庄卫东 摄缙云西站工作人员检查进站口旅客测温情况。 庄卫东 摄

  缙云西站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坚守铁道线对于“铁道人”来说是责任,更是使命,缙云西站将持续严字当头,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