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温州支队迎新兵:注入新鲜血液 加入战斗序列

2021-01-12 19:31:18  
武警官兵们用最诚挚的热情欢迎新同志们的到来。 温州武警供图武警官兵们用最诚挚的热情欢迎新同志们的到来。 温州武警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2日电(潘沁文 刘光辉 张新磊)有一种成长,叫做告别新训;有一种毕业,叫做新兵下连。“妈,我下连队了,这里一切都好,请你们放心!”1月11日,新兵们相继分配下连,来到武警浙江总队温州支队(以下简称:武警温州支队)的一名新兵给母亲打电话时说道。

老兵给新同志洗脸。 温州武警供图老兵给新同志洗脸。 温州武警供图

  为了迎接新战友,武警温州支队全面做好一切准备——老同志们干得卖力,班长骨干齐上阵,把营区打扫的一尘不染;炊事员发挥自己所学,改良食谱,只为给新兵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老兵给新同志剥橘子喂水果 温州武警供图老兵给新同志剥橘子喂水果 温州武警供图

  分兵当天,武警官兵们用最诚挚的热情欢迎新同志们的到来,新兵怀着忐忑与向往,踏上军旅新的旅程。入营第一件事,就是老兵给新兵洗脸,在寒冷的冬天,老兵细心的擦拭,温暖了新兵被冷风吹红的面颊,也温暖了新兵的心;老兵给新兵剥橘子喂水果,则是对新生力量的欢迎;帮新兵搬铺、拎行李,细心告知各个场所的位置作用,老兵们忙得焦头烂额又乐在其中。

老兵帮新同志搬铺、拎行李。 温州武警供图老兵帮新同志搬铺、拎行李。 温州武警供图

  千锤百炼的钢最硬,风吹雨打的松最挺,下连不仅是给连队注入一股新鲜血液,更是意味着奔赴站位,加入战斗序列。新战友们将会在此适应连队生活,以队为家、苦练本领,在强军征程上踏好“第一步”。(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