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苍南宜山产业发展迎蝶变 接受观摩团“检阅”

2021-01-12 19:27:53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2日电(记者 潘沁文)近日,浙江省苍南县2020年度“比看”现场观摩活动走进宜山,中国内衣名镇电商网红直播基地接受观摩团成员实地“检阅”。

  作为苍南的工业强镇,宜山是苍南数字经济走向全国的“桥头堡”,也是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中国内衣名镇电商网红直播基地是由政府主导倾心打造的网红直播基地,基地基于数字赋能“闭环系统”,涵盖大型直播厅、公共直播室、公共云仓、快检中心、研发中心、选品一条街、供应链服务中心、物流配送、市监质量纠纷调解室、美工拍摄文案制作、平面设计室等相关配套。

成品展示。 主办方供图成品展示。 主办方供图

  现场,观摩团成员亲身感受了宜山“中国内衣名镇”的蝶变。过去,尽管“宜山内衣”整体市场形势不错,但产品品牌附加值等产业总体效益仍有待进一步释放。在传统产业中摸索破局之道,以“数字经济”谋划修补良方。宜山镇依托该基地,创新推出了“统一标识、统一包装、统一研发、统一检测、统一物流”等“五个统一”理念,打响宜山区域产业品牌知名度、提升宜山制造产品附加值,实现产业从“制造”到“质造”,再到“智造”的蝶变升级。

  宜山镇委书记林正县指出,该基地体现了”三个红”:产业红火、理念火红、未来可红。据了解,宜山镇2020年内衣产值超60亿元,快递单量超9000万单。网红基地项目投产后,能做到企业、社会、政府三个共赢,实现产业集聚、品牌集中、资源集约。预计今年宜山内衣快递单量将突破1亿单,两年后内衣产值将突破百亿大关。

新品发布。 主办方供图新品发布。 主办方供图

  林正县表示,通过未来五年的努力,宜山将成为中国内衣行业标准的“制定者”,时尚潮流的“引领者”和数字经济的“先锋者”,要把宜山内衣做成全国“唯一”,让世界内衣看中国,中国内衣看宜山。

  通过听取介绍和现场观摩,观摩团对宜山镇2020年度“比看”观摩项目推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集聚高端要素的电商网红直播基地,焕发全新活力的“中国内衣名镇”,正是宜山镇委镇政府坚持“一二三四五”工作布局,强化要素保障,深化推进“三驻三服务”活动的生动缩影。为传统产业注入活力,全力再造产业新优势。宜山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把“比看”活动中提振的精气神、好劲头保持下去,立足产业优势,着力招大引强,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和效益,为苍南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