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丽水援疆指挥部多措并举 助力新疆新和防控疫情

2021-01-11 20:40:36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1日电(胡丁于 庄啸)11日,记者从浙江丽水援疆指挥部了解到,当前,全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此背景下,丽水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向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资,助力新和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0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丽水援疆指挥部始终把助力受援地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援疆工作。

  据悉,疫情暴发后,丽水援疆干部自发寻找物资采购渠道,帮助新和度过疫情“难关”。如援疆干部涂潇就先后前往浙江义乌、东阳、永康以及杭州实地采购,并通过华侨华人以电话、网络等方式联系供应商购买口罩;援疆干部刘俏杨也主动会同新疆丽水商会迅速行动,发出倡议,募集物资。

援疆干部涂潇募集防疫物资。丽水援疆指挥部 供图援疆干部涂潇募集防疫物资。丽水援疆指挥部 供图

  据统计,2020年初疫情期间,丽水援疆指挥部共计向受援地捐助消毒液20吨、防护服200套、进口口罩19000个、手套4000双、红外测温仪87个。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丽水援疆指挥部还邀请七位援疆医生根据新和县人民医院实际,制定将该院ICU规模从10个床位扩增至36个床位的计划,提出并实施重症医学科教学提升方案,提升新和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救治能力。

  丽水援疆医疗团队还发挥“组团式”医疗援疆作用,发挥自身周边资源,邀请丽水市人民医院ICU、中心医院感染科、援鄂队员等专家,在十天的时间内,为新和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进行22节理论课程培训,覆盖400余人次。

丽水核酸检测专家在新和做核酸检测。丽水援疆指挥部 供图丽水核酸检测专家在新和做核酸检测。丽水援疆指挥部 供图

  此前,丽水援疆指挥部还在丽水市发改委、丽水市卫健委等部门帮助下,带领10名核酸检测专家组成丽水市援疆核酸检测队来到新和县,帮助当地调试检测设备,整改、优化实验室检测流程。

  据了解,日前,新和县在阿克苏地区率先完成全民核酸检测任务。丽水市援疆核酸检测队还为核酸检测人员开展了34次理论培训,覆盖阿克苏全地区。(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