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跨年夜女子不满丈夫欲轻生 民警16楼楼顶上演生死营救

2021-01-05 20:31:33  
欲轻生女子坐在栏杆外。拱墅公安 供图欲轻生女子坐在栏杆外。拱墅公安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5日电(苏礼昊)跨年夜历来是人们与家人、朋友欢聚的时刻,但对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公安分局半山派出所教导员何勇来说,刚过去的跨年夜“惊险又刺激”。记者5日从拱墅警方了解到,元旦前夕,一名女子因不满丈夫至16楼楼顶欲轻生,何勇与民警们及时赶到,最终将该女子成功救下。

  警方介绍,2020年12月31日22时42分,半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半山某小区16楼楼顶有一女子要跳楼。接到报警后,何勇与其他民警立即出警。

民警翻过栏杆。拱墅公安 供图民警翻过栏杆。拱墅公安 供图

  赶至现场后,何勇发现该女子坐在16楼玻璃雨棚上,两条腿悬在空中,而栏杆内侧站着一男性青年,是该女子丈夫。发现民警后,女子情绪十分激动,身子也时不时地往前倾。

  “看到你这样我就好像看到自己姐姐,我也很心疼。”为缓解女子情绪,何勇不断进行安抚,发现女子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内衫后,何勇还脱下自己的外套为女子披上。

何勇朋友圈截图。拱墅公安 供图何勇朋友圈截图。拱墅公安 供图

  在何勇不断地安抚下,女子的情绪逐渐平复,经认可后,何勇翻到栏杆外侧,但栏杆底座只有不到30公分宽,蹲跪在外侧只能靠手抓住拉杆借力,何勇跪在栏杆底坐上,一手紧抓栏杆,一手伸向不远处的女子。

  当晚23点11分,女子终于打消轻生的念头,把手向民警伸去,何勇紧紧拽住将女子往上拉,在其他民警帮助下,女子被移送至栏杆内侧。而此时,在栏杆外侧的何勇已将跪姿保持了十几分钟,手脚也因此发麻。

  据了解,该女子姓李(化名),30岁。李女士好酒,每次酒后情绪都很激动,当晚李女士喝过酒后,嫌弃丈夫给自己过的生日太简单,两人起了争执,李女士便一气之下跑上顶楼。

  事后,民警对夫妻两人进行劝说,并对两人进行批评教育,在李女士再三表示不会冲动后,民警才放心离开。(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