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桐庐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120亿元

2021-01-05 20:28:01  
桐庐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桐庐宣传部 供图桐庐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桐庐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5日电(郭其钰)1月5日,杭州市桐庐县第一批重大项目“双集中”活动暨海康威视智能安检产品产业化基地项目奠基仪式举行,13个项目集中签约、30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超120亿元。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30个,其中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的产业类项目占比最高,有17个,包括海康威视智能安检产品产业化基地、奥鑫年产1000(台)套云应用开发支撑平台制造、中通快运全球总部、厨卫产品智能制造生产基地、英飞特LED电源驱动器生产项目等项目。

桐庐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桐庐宣传部 供图桐庐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桐庐宣传部 供图

  当天,“海康威视智能安检产品产业化基地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该项目是海康威视安防产业基地项目的三期工程,也是海康威视进一步加大在桐庐投资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产40万台智能安检等大型安防设备及定制化安防产品的加工,将有效支撑海康威视在桐庐扩展产品生产品类。

  此次签约的13个新项目涵盖智能机器人、智能传感器、创新药物、永磁材料、VR设备、可降解新材料等科技前沿领域的研发与生产。呈现出地标产业加快集聚、高端制造占据主导、创新引领趋势凸显的特点。

  13个签约项目中,有12个制造业项目,占比92.3%。如年产2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及1亿件精密磁性器件研发生产项目,投资6.4亿元,将研发和生产稀土永磁材料及精密磁性器件,投产后可年产2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及1亿件精密磁性器件。此外,年产600套标准焦平面探测器生产项目,投资1亿元,将建设完整的先进红外焦平面探测器生产线,投产后可年产600套以上标准焦平面探测器。

  据悉,此次还有3个快递物流项目签约,协议引资22.6亿元,桐庐“快递之乡”的强磁效应正加速显现。(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