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021浙江绍兴首批重点项目开工 含传媒中心大楼、综保区

2021-01-05 20:18:53  

开工仪式现场。柳哈络摄

开工仪式现场。柳哈络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5日电(项菁 初从龙 严锋)1月5日,浙江省绍兴市举行绍兴传媒中心项目、绍兴综合保税区一期项目开工仪式,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先后宣布开工。据了解,绍兴传媒中心项目系浙江省首家地市级融媒体中心大楼,总投资12.5亿元(人民币,下同),预计2024年上半年入驻。绍兴综合保税区一期工程包括道路围网、通关大楼等基础设施和口岸服务设施建设,总投资11.2亿元。

  上述两大项目是绍兴2021年新开工的首批重点项目,也是“十四五”率先开工的首批重点项目。

  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致辞中表示,自2019年绍兴在浙江省率先实施市级媒体融合改革以来,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取得了积极成效。作为绍兴市标志性文化工程项目,新传媒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集传媒内容生产、新媒体运营、文化产业经营于一体的现代传媒基地和现代城市综合体。

  绍兴传媒中心项目位于绍兴镜湖新区湖东片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92万平方米,总投资12.5亿元,预计后期技术装备投入2亿元。其中,建设内容包括广电演播中心、技术配套用房、高层微波机房、公共设施用房等;项目主体结构为“双塔”形式,由裙楼和南北塔楼组成,南侧群组主要为演播制作区,北侧群组主要为配套服务区。

  据中建八局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总工期3年左右,将在2021年进行基础和主体施工,2023年底完成安装工程、室内外装修工程和环境景观工程,2024年上半年正式入驻。

  当天,还举行了绍兴综合保税区一期项目开工仪式。据了解,绍兴综合保税区一期工程包括道路围网、通关大楼等基础设施和口岸服务设施建设,规划面积1366亩、总投资11.2亿元,将结合绍兴产业特色和两个“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创新发展以“高端制造+新型服务贸易”为业态的内陆型综保区。

  盛阅春表示,综合保税区是中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便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绍兴综合保税区于2020年9月成功获批。该项目建成后,将集保税加工制造、保税研发设计、保税仓储物流、保税检测维修、跨境电商功能于一体,成为绍兴外向型经济集聚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