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凝聚乡贤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杭州淳安宋村乡召开发展畅想会

2021-01-03 21:38:36  
2021新时代宋村发展畅想会暨新乡贤联谊会。淳安统战部 供图2021新时代宋村发展畅想会暨新乡贤联谊会。淳安统战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3日电(郭其钰)“青年乡贤回农村,资金技术进农村。宋村乡人口虽然不多,区域面积不大,资源在淳安来说是比较匮乏的,但是宋村乡有一大块的‘金矿’,就是各位乡贤。”杭州市淳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鲁连美在2日召开的2021新时代宋村发展畅想会暨新乡贤联谊会上表示,期待乡贤们在淳安提出特别生态功能区的背景下,为淳安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2020年12月22日,“千黄高速”开通串联起“西湖-千岛湖-黄山”三个5A级景区,这条新晋“最美高速”也迅速成为网友争相打卡体验的旅游线路。

  “‘千黄高速’开通,让大家把目光聚焦在这条最美高速沿线的产业带上,宋村乡位于淳安北部,是‘淳安北部中心’,也是‘千黄高速’上一个重要的节点。”淳安县宋村乡乡长徐毅鹏介绍,宋村乡物产资源丰富,自然环境绝佳,人文底蕴深厚,不管是娱乐休闲、亲子体验还是户外探险,都是绝佳选择。

2021新时代宋村发展畅想会暨新乡贤联谊会。淳安统战部 供图2021新时代宋村发展畅想会暨新乡贤联谊会。淳安统战部 供图

  徐毅鹏表示,举行以“新机遇、新模式、新未来”为主题的2021新时代宋村发展畅想会,旨在通过梳理自身资源,主动对接产业,凝聚乡贤力量,把握“千黄高速”开通带来的产业红利。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此次会议很有必要,我认为宋村乡要外树形象,内强‘三力’。”浙江省军区原副司令员、浙江省政府参事徐金才表示,所谓内强“三力”就是要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增强老百姓的向心、增强乡贤的助推力。

  在浙江省民政厅原副厅长、浙江省文史馆馆员童禅福看来,当前宋村乡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绿水青山变成青山银行”的时机到了。“大力推进生态优先,走绿色发展新路子,围绕‘水’‘山’‘村’打造创新业态。”

  童禅福认为,在此基础上,宋村乡发展要走合作道路,一个小村一个小村各自发展局限性很大,要将整个宋村乡进行一体化打造。

  “我们要成为推介家乡、招商选资的‘形象代言’。”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方永新表示,作为乡贤,要承担责任,充分挖掘各自优势和资源,大力推介宋村乡,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擂鼓助威”,提升宋村乡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和带动更多有识之士关注宋村、创业宋村。(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