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秀水泱泱》浙江嘉兴开机 讲述“守船人”初心故事

2021-01-03 19:43:50  
开机揭幕 张合鹏 摄开机揭幕 张合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3日电(记者 施紫楠)“这是中国首部从守船人角度展现中国共产党精神的电影。”3日,《秀水泱泱》总导演李克龙这样说道。当天,主旋律院线电影《秀水泱泱》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正式开机。

  据悉,《秀水泱泱》根据真实原型人物改编,讲述了南湖红船的护船工章国富一家的故事。该片表现了嘉兴儿女对南湖红船的深厚感情,自然体现出“红船精神”在民众中的影响力,也生动表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深入人心,以及“中国梦”的巨大鼓舞作用。

开机仪式现场 张合鹏 摄开机仪式现场 张合鹏 摄

  京剧团演员章国富,被调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后,在岛上守护红船三十多年,被一批批前来瞻仰红船的人所感动。时代飞速发展,尘世喧嚣,他放弃了很多其他发展机会,不忘初心坚守岗位,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章国海这个人物虽然不大,但其中的情怀很大。”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蒋余鹰表示,党员章国海三十年来对“红船”坚守荡漾起的“红船精神”,是一种力量,让人记忆深刻。

《秀水泱泱》演员合影 张合鹏 摄《秀水泱泱》演员合影 张合鹏 摄

  “我们一定要把这种精神坚持下去。”李克龙说,“把心思用在做好故事上,电影有个好的口碑,观众一定会捧场。”

  和章国海一样,主演邵兵从事演员这个行当也有三十年。他说,故事的核心是坚守,将讲述怎么在社会空前发展的时代下,毅然坚守一个信仰,坚守一份工作,坚守一个家庭。(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