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高校百名师生荐百本红色经典

2021-04-28 13:58:53  
师生合影。 张雪漫 摄师生合影。 张雪漫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8日电(谢盼盼 张雪漫)近日,浙江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师生开展“红色书单”征集和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该活动以百年党史、中华先烈人物、革命战争故事等红色主题系列丛书为基本素材,以经典原著、读后感、推荐理由为配套活动资源,以“读好中国故事”“讲好党史故事”为思路组织开展。

  在众多推荐书目中,同学们尤其喜爱《红岩》。除了《红岩》,像《共产党宣言》和《红日》等也深受师生们的喜爱。阅读红色经典激发了财税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同时在经典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他们的推荐,将这些红色经典像种子一样播撒在校园里,等待更多的人收获知识与力量。

  该校财税学院党委探索出了设立“党建声音馆”讲述红色经典的鲜活路径。教工第一党支部重温《共产党宣言》,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诵读《党史》,重温我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录制好的“红色经典”通过微信公众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等渠道发布,只需用手机点开推送,红色历史文化就在声音里“活”起来,传出去。

  “财税师生积极响应号召,站在建党百年历史节点,结合学校百本书特色活动,开展推荐红色书单、诵读红色经典活动,打造‘党建声音馆’系列活动。”财税学院百本书活动负责人苗咚瑾说道。浙江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师生深度阅读红色经典,以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培铸大学生的家国情怀,让学生们在活动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